方回

【待授翻】The injury 受傷(上)

已在AO3給作者留言要授權,但是還沒有收到回復。如果作者不同意,會立刻刪除。

最近一直忙各種瑣事,基本上只有坐地鐵和公交車的時候才有空翻,應該會分三次發完。以及,任何問題和錯誤都是我的,與原作者無關。

以上。



標題:The injury

作者:Metallivora

原文鏈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026782



2014年3月巴塞羅那對陣皇家馬德里的那場比賽,會為Messi和Ronaldo的球迷帶來很多紛擾。如果球隊輸了那場比賽,一定會讓人很傷心。Ronaldo表現得他是這世上最佳的球員似的,一如既往的,這讓Messi覺得很煩人。他不是最佳,他是最佳之一,他只是一直在高估自己罷了。

 

上半場比賽很無聊。沒有進球,也沒有什麼射門的機會。下半場才是來真的。當比分僵持在2:2時,巴塞羅那進了第三個球。Ronaldo在帶球向球門突破的時候,將球傳到了正嘗試斷球的Messi腳下。真是見鬼,他為什麼要這麼做,他又不是防守隊員。在這個時候,Khedira(譯註:赫迪拉)、Jese(譯註:赫塞)、Xabi(譯註:哈維·阿隆索)和di Maria(譯註:迪馬利亞)都出現在Ronaldo的身邊。Ronaldo恨不得把他撕成碎片,他們可以贏得這場比賽,但是絕不可能斷下這個球。他把Messi推開,阿根廷人摔倒在地,被Khedira和Xabi踩了幾腳。Cristiano的進球很完美。3:3。

 

兩名隊醫衝向Messi,因為他一動不動,右腿和右手臂都傷得比較嚴重。他不得不被換下場,因為沒有人幫忙的話他連動都動不了。

 

比賽以4:3的比分結束,巴薩贏了。巴薩的球員在球場上短暫地慶祝了一下,就來到更衣室,而Messi正躺在一張長凳上。他已經換下了隊服,穿著平常的衣服。他的手臂和腿都疼得厲害,這可不是簡單的擦傷,兩名皇馬球員從他身上踩過去了。他拒絕從那張長凳上移到別處。過了一會,所有人都走了,只留下他一個人。一想到接下來有多少場比賽他要被迫在一旁看……他就感覺眼淚在眼眶里打轉。聽到更衣室的門被打開時,他迅速擦掉了眼淚。他看向門口,惡心的感覺立刻湧上心頭。

 

“我真的很抱歉……”Ronaldo的聲音傳來。他走到長凳邊上,Messi看到了他的臉。

 

“是啊,你當然很抱歉。”Messi看著天花板說。

 

“Leo-”Ronaldo想說完剛才那句話,但是Messi打斷了他。

 

“不要這樣叫我。”Ronaldo後退了一步,他一直以為Messi像是一只毛茸茸的泰迪熊,但是他的語氣聽起來像頭灰熊。

 

“聽著,我不能久留,而且我也不應該出現在這兒,但是”這句話Messi也不打算讓他說完。

 

“那就走啊。”他嘗試著站起來,他覺得這個房間很惡心,只要Ronaldo在這裡,這種惡心的感覺就不會消失。

 

Cristiano看著Leo努力想爬起來。他看到了Leo臉上痛苦的神情,這都是他的錯。如果他沒有那麼用力的推他,沒有把他推得這麼遠,他的隊友們应该可以躲开不踩到他。Leo背靠在一扇櫃子門上,做了個深呼吸,他的左邊肚子疼得厲害……好極了。

 

“你他媽快走。”Leo朝著一直站在那兒盯著自己看的Cristiano大叫。

 

Cristiano走向Leo,試著用左手摟住Leo幫他站起來。Leo推開他,告訴他別再碰自己。

 

“讓我帶你去酒店。”

 

“我自己能行。”Leo說,他終於站起來了,可是只走了一步就差點摔倒,Ronaldo及時扶住了他。

 

“好吧,我收回剛才那句話,我帶你去醫院吧。”Cristiano邊說邊扶起比他年輕的這名球員。

 

他沒有費心思去換下球衣,因為那會浪費時間,此刻Leo才是最重要的。Cristiano沉默地開著車,時不時的看Leo一眼。Leo的左手抓著蓋在左腿上的毯子,他整個人都在疼。他一直閉著眼睛,頭輕輕靠在椅背上,他睜開過一次眼睛,只是為了看看他們在哪裡了。

 

“不!”意識到他們已經到達醫院的時候,Leo說。他討厭醫院。

 

“這是必須的。”Cristiano輕輕拍了拍Leo的左腿,然後下了車。

 

Cristiano帶Leo去了急診室,然後在門口等著,為了能第一時間了解Leo的傷情。20分鐘的等待之後,醫生出來了。

 

“他沒事吧?”Cristiano問。醫生盯著Cristiano看了幾秒鐘。也許是因為他還穿著球衣,也有可能是因為一名皇馬球員帶來了一名受傷的巴薩球員。

 

 “他的左腿和手臂傷得挺嚴重,但我擔心的是可能有肋骨骨折。”Cristiano懊惱的用手掠了一下頭髮,真是好極了……如果現在他們的目標是盡可能的恨對方的話,這個消息真是最好不過的了。

 

Cristiano把Leo載到酒店,覺得最好還是把Leo送到房間,確認過一切都好才行。當然,為了讓Leo去睡覺,他撒謊說自己馬上會走。但他怎麼可能會離開,他知道Leo不希望他在這裡,可是Leo會需要幫助的。

 

他先是回球場拿了自己的衣服,然後去酒店換下了球衣,幸運的是,他沒被任何人看到。回到Leo住的酒店時已經半夜兩點鐘了,他沒有麻煩Leo起來給他開門。他打開門走進去,發現另一名球員正在看電視。Leo轉過頭來看向門口。

 

“你他媽來這幹什麼?”

 

“你也好啊。”Cristiano向他打了個招呼,走向床邊,把一個披薩盒子放在Leo旁邊。“我給你帶了點吃的。”

 

“我沒讓你這麼做。”Leo看了看盒子,然後把視線轉回到Cristiano臉上。

 

“你能消停會嗎?”Leo已經習慣了Cristiano微笑著的樣子,但此刻他臉上的微笑消失了。


“我不需要你的幫助。”Leo看向別處,那是真的,他現在不需要Cristiano的幫助,但是幾個小時之前,他是需要的。


Cristiano拒絕離開,儘管Leo一直在對他大喊大叫,儘管現在已經是凌晨2:26了。吼完之後,Leo站起來,走到桌子邊,重重地坐在椅子上。他終於開始吃披薩了。Cristiano坐在床邊上看著他。Leo吃完之後,從椅子上站起來,走到床邊,從放在床上的行李裡面拿了一些換洗的衣服。此刻他最需要的就是好好洗個澡。當他看到手臂和腿上又青又腫時,他著實嚇了一跳。這簡直就是Lionel Messi版的五十度紫(譯註:Fifty Shades of Grey電影《五十度灰》,根據同名小說改編,預定於2015年2月上映。)

 

20分鐘後,他從浴室出來,把換下來的衣服扔進箱子,然後又把頭上的毛巾放回浴室。他穿著一條藍色的短褲和一件紅色的背心,頭髮還濕漉漉的。回到床上,他不得不靠著牆才能坐起身,因為他已經很累了。Cristiano站起來去幫他,他把Leo摟在懷裏的時候,Leo不停地上下打量著他。

 

“我前面跟你說我很抱歉的時候,我是認真的。”Cristiano用自己的額頭抵著Leo的,他知道Leo喜歡他這樣做。

 

“我才是應該道歉的那個。”Leo抬頭看著Cristiano說,他很感激Cristiano沒有在他大喊大叫的時候離開。“謝謝你!”Leo喃喃的說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方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