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回

【授翻】【CM】I've Got a Cuff on You 手銬梗~

九月要的授權,過了一個月才有空來翻。這篇很有趣,但我中英文都很渣,感覺很多笑點完全沒有翻出來,建議看原文~

以及,一切錯誤都是我的,跟原作者無關。


以上。



標題:I've Got a Cuff on You

原文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314544

作者:pepsicokes

概要:爲了給即將到來的國家德比造勢,皇馬和巴薩同意在大賽前夕將他們最大牌的兩位球星Cristiano Ronaldo 和 Lionel Messi銬在一起。


《馬卡報》報導:爲了給即將到來的國家德比造勢,皇馬和巴薩同意在大賽前夕將他們最大牌的兩位球星Cristiano Ronaldo 和 Lionel Messi銬在一起,作爲宣傳的噱頭。我們會看到這兩個競爭對手好好相處還是火星四濺呢?


手銬被一名隨機指派來的職員鎖上之後,Cristiano和Leo來回擺動着手臂來測試它的牢固性。看起來是相當牢固啊。當攝像機開着的時候,Cristiano和Leo一直微笑着,好像覺得把他們倆銬在一起的這個想法很有趣似的。對普通觀衆來說,他們看起來對彼此相當友好。但是攝影機一關掉,Cristiano就不耐煩的嘆了一口氣。Leo則是面無表情,事情發展成這樣,他似乎既不開心,也不抵觸。


“好吧,你有什麼打算嗎?”Cristiano先開口了,一隻手不耐煩的叉着腰。


Leo聳聳肩,他也不是很清楚接下來要怎麼辦。


“好吧,你最好快點想,”Cristiano接着說。“越無聊時間就過得越慢。”


阿根廷人略帶嘲諷的挑起一邊的眉毛,“爲什麼都要我來想呢?”他問道。他舉起自己被銬住的那隻手,Cristiano的手也被順帶提起來了,“你知道的,我們被銬在一起了。”


Cristiano微微一笑,讓人聯想起,當裁判將做出對他們隊伍不利的判罰時,他那種諷刺的笑容。“好吧,那麼,”他回答說,“我們為什麼不先去我隊友那邊,然後再去你們那邊呢?聽起來不錯吧?”


“聽上去是個不錯的計劃。”Leo承認道。


“這當然是個好計劃,這是一個偉大的計劃!”Cristiano說,“而且是我想出來的,不是你。”


Cristiano的態度讓Leo覺得有點惱火,但是他靦腆的天性使得他沒有表現出來。他只是不像他那些阿根廷夥伴們一樣暴躁。兩隻隊伍都在爲即將到來的比賽訓練,而這個宣傳噱頭讓Cristiano和Leo都逃過了訓練。由於Cristiano現在沒法開車,一名員工被派來給他們當司機。他們先去了白衣軍團當前正在訓練的馬德里。當他們一起穿過訓練場的時候,Leo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就好像踏上了敵人的領地一樣。這兩位巨星出現的時候,恰好隊員們都在休息。他們之前就聽說了這一營銷策略,此刻大家都朝着Cristiano和Leo衝去,一個個笑得都快喘不過氣了。


“哦上帝,你帶了個祭品來!足球之神會很滿意的!”Sergio(譯註:塞爾吉奧·拉莫斯)打趣地說,一隻手拎起手銬中間的鏈子,低頭對Leo笑着。


隊長Iker(譯註:伊克爾·卡西利亞斯)在一旁喝水,腋下夾着手套,沒有跟其他隊員一起圍着他們。他走向他的副隊長,輕輕拉住他的胳膊,讓他遠離那對“手銬二人組”。“Nene,他是個人,不是拿來祭祀的動物,”他用一種嚴肅的口吻說。Sergio被拉到一邊,他一把抓過Iker的水瓶,自己喝起了水。Iker轉向Leo問道:“他煩到你了吧?”


Leo搖搖頭,“他其實挺隨和的,有點出乎我的意料。”


Sergio放下瓶子,猛地轉過來對着Leo,“你本來以爲會怎麼樣的?”


“我想他覺得你會更刻薄更嚇人……”Leo還沒來得及回答,Cristiano就先開口了,“你知道的,你名氣確實挺大的。”


事實上,那正是Leo之前想到的。他看到Sergio,就想起他是怎麼伸腿阻截自己的,以及,當巴薩的隊友蜂擁過來保護自己的時候,他是怎樣把他們推來推去的。儘管Sergio因此被罰下場了,但是Leo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痛得在球場上打滾的那一刻。


“好吧,我現在沒那麼可怕了,不是嗎?”Sergio獰笑着,不怎麼溫柔的拍着Leo的背。


Leo看向Cristiano,期待着他說點什麼,但是Cristiano只聳聳肩。


過了一會,Ancelotti(譯註:卡爾洛·安切洛蒂)提醒他們回去訓練,於是大家都向這一對說了再見。Cristiano和Leo回到車上,他們下一個目的地是Leo的俱樂部。從馬德里到巴塞羅那有5小時的車程。這絕對是最沉默最尷尬的一段車程。


“你剛才說出了我的心聲,”Leo評論道,他指的是關於Sergio的那件事。Cristiano把視線從車窗上移開,抽了點時間看著Leo。


“我感覺到了,”Cristiano聳了聳肩回答道。


Leo覺得對Sergio說的那些話,確實應該由Cristiano來說,而不是他。至少那之後Sergio沒有再說什麼來打擊Leo了。Cristiano決定拿手機聽會歌,Leo則選擇小睡一會,耐心等待。當他們的車開進加泰羅尼亞的時候,Leo及時醒來,為他們指了到拉科魯尼亞(這裡不知道是作者的筆誤還是我沒有理解,暫且先放著)的路。Cristiano扯掉耳機,環顧著四周。他們走入訓練場,這一次換成了Leo帶路。跟皇馬的隊員一樣,巴薩的隊員們也提前知道了這件事。他們對此並不激動。


“超級粉絲,Cris!”Luis Suarez(譯註:路易斯·蘇亞雷斯)握著Cristiano自由的那隻手,相當熱情的說。


“好吧,至少我在這兒還是有一個球迷的。”Cristiano暗自笑道。


在皇馬和巴薩受到的待遇讓Cristiano覺得不太開心。在皇馬,他的隊友們對Leo的到來更感興趣,而在巴薩,他覺得自己被Leo的隊友們(除了Suarez之外)忽視了。這讓他覺得有一點點不安。Pique(譯註:傑拉德·皮克), Xavi(譯註:哈維), Busquets(譯註:塞爾吉奧·布斯克茨)和Iniesta(譯註:安德雷斯·伊涅斯塔)都說著加泰羅尼亞語來隔絕Cristiano。他們一定是在問Leo“他怎麼樣?”“他在球場外的時候是不是也像在場上那樣引人注目?”“他是不是經常自拍?”“他是不是經常在照鏡子?”之類的問題。雖然Cristiano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,但是他覺得不會是什麼好事。


“他還好啦。”Leo告訴他們:“他很善解人意。雖然一開始有點煩人,但他實際上是個相當不錯的人。”


“為什麼我覺得這很難讓人相信?”Sergio雙手抱胸,挑了挑眉。


“你試試跟他銬在一起過一天,”Leo竊笑著回答。“也許你就跟他混熟了。”


Pique揉亂Leo的頭髮,然後說:“我們相信你,小跳蚤。”


跟Leo說完話之後,他們輪流過來,在Cristiano的胳膊上輕輕拍了拍,葡萄牙人抬頭看著他們,臉上帶著害羞的笑容,向他們點頭致意。Cristiano和Leo回到車上。這個社會實驗就快接近尾聲了,這讓他們都鬆了一口氣。


“好吧,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能重獲自由。”Cristiano低頭看向他被銬住的手。


“你想去哪兒吃點東西嗎?”Leo問。“我請客。”


葡萄牙人一臉嘲諷,“別這麼紆尊降貴。”他說。他傲慢的樣子讓Leo失去了吃東西的興趣,但是他又突然大笑起來,“好吧,好吧,我們去吃東西。”他臉上友好溫暖的微笑讓Leo如釋重負。Leo帶著Cristiano去了一家阿根廷餐廳。再一次的,在餐廳他比Cristiano更加受歡迎。


“果然是走到哪兒都有愛你的人啊。”Cristiano喝著一杯紅酒評論道。


“我猜是這樣的。”Leo聳聳肩回答。“但是人們也愛你啊。”


“如果你非要這麼說的話。”


Leo把頭歪到一邊,Cristiano似乎正為什麼事情感到沮喪,但是Leo不想去刺探他。他不太會處理像這樣的社交問題。Leo正打算說點什麼的時候,Cristiano先開口了。


“你知道的,我懂了。”Cristiano開始說。“人們以為現實生活中的我跟他們在球場上看見的我是一樣的。驕傲自大的Cristiano,總是在抱怨的Cristiano,殘酷的Cristiano……我懂了。人們就這麼想當然的不喜歡我了,他們更喜歡你。”


Leo沉默下來。他應該說什麼呢?


“你不是壞人,Cris。”Leo回答他。“這是我今天了解到的。”


他把自由的那隻手放在Cristiano的肩膀上安慰他。


“我能告訴全世界你是多么與眾不同,多麼好的一個人。你就算不比我更受歡迎,但至少值得像我一樣被愛。”


當Cristiano轉過頭看著他的宿敵的時候,Leo笑了。


“你是一個優秀的球員,這是事實。”Leo說。“但是你同時也是一個好人,這一點他們應該不用跟你銬在一起一整天就能知道。”


Cristiano終於不再皺著眉頭了。他把自己沒被銬住的那隻手放在Leo手上,然後裂開嘴笑了。


“你不能為了證明你的觀點所以這頓飯讓我請客,你知道的吧。”Cristiano說。


Leo大笑起來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方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